今川千泷

纵浪大化中,不喜亦不惧。应尽便须尽,无复独多虑。

伪装成独白的爱情(1)

1.漫长的告白,第一人称

2.齐神乙女,结局HE。有部分私设。

3.无大纲,随缘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1

我有我幽僻的快乐,说起来也不曾懊悔。


002

说来惭愧,我曾经一度放弃日记好几年。记得在国中二年级的时候,水野曾问我,为什么我买了一个又一个笔记本,但是却从来不写呢。我不记得当时的回答了,总的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好的回忆。

我曾经烧过一本日记,那是从我三年级开始写到六年级的,那个时候我和齐木是同班同学,是前后桌。

当时我们算是朋友,而齐木的光环比我耀眼许多——举个例子,我曾看过新闻剪贴,齐木在幼儿园时曾创造过猜拳连胜的记录。甚至还有媒体采访。这个幼儿园猜拳的光环并没有在国小时褪去,他依旧吸引着他的同学们——其中包括我。

和齐木成为朋友是我最高兴的事,因为他不像是其他人那样吵吵嚷嚷,也看起来很平和,不会轻易出现情绪波动。

因为老是和他在一起的缘故,所以很容易能远离闲谈聊天的中心,能够安安静静地做我想做的事。

爸爸妈妈工作忙的时候,我就去找他,不用说太多的话,我们可以相对无言地坐一下午不嫌弃闷——至少我是那样。当时大家最爱看Jump,但是我就很喜欢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,而齐木是我忠实的听众。(虽然我怀疑他老是在腹诽我话多)。

有些话只有和齐木说的时候,才不会感觉被当成异类。

在那条一起回家的路上,我曾经喋喋不休地向他抱怨同组的女孩子是多么幼稚,又是多么爱拖我的后腿;也曾愤愤不平地给他讲我看过的某本书,那书中的主角被我骂的狗血淋头。


003

当时不小心得罪了年级里的大姐大,所以也曾被排挤过。但是因为有他在,所以也没有多少不甘心了。

不过听说那个女生不小心被锁厕所里了好几个小时,她的朋友们一口咬定是我干的,我当然不会去理睬。


爸爸和齐木的爸爸是朋友,因为他们的缘故,我们当然也认识。四年级女儿节的时候,爸爸妈妈邀请齐木一家和我们一起过节,齐木叔叔不小心把我的女儿节娃娃弄坏了一个,我们并没有生气,但是齐木阿姨却道,“如果是楠雄的话就不要担心哦,因为楠雄有魔法。”

当时的我并不相信,于是齐木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,那个玩偶也并没有如阿姨所说那般拼好,但是我依旧很喜欢齐木叔叔和阿姨。

当时爸爸妈妈已经陷入了吵架的生活,那次娃娃节邀请他们,其实是我的想法——我希望他们能够别吵架,至少看在有客人在的面子上。就算一个娃娃被弄坏了,也没有关系。


004

不过那都是过去式啦。

国中时爸爸妈妈还是选择了分开,当时我不想对他们的生活造成打扰,于是选择了寄宿。妈妈并没有多少悲伤就接受了这个事实。开学的那天,我接到了爸爸的电话,“小织你长大啦。”

接下来一句是。“爸爸对不起你。”


我又忘了说烧日记的事了。我从三年级开始写日记,写了三年,没想过给谁看,但是齐木一家搬走的很突然。缺了一个日记的主角,那么剩下的言语都是苍白空洞。所以我索性烧了。

嗯时间太无情了,我从来不觉得我自己是一个深情的人——我并不寡言少语,但我的确比别人想象的要脆弱许多。我不期待什么久别重逢的戏码,想做的事情太多了,想去的远方也太远了,留不住的就不用再挽留了。


好吧,其实,那本日记的主题很无聊,就记录的是和齐木在一起并没有被虚度的时光。

我果然是在怄气,气愤于他搬家甚至不曾与我告别。那他就不配得到我的馈赠了。


在我家院子的一个空花盆里,我把那本日记烧得干干净净。当时去接了一个电话,回来后就发现连灰烬都被清理殆尽。我的国小时光就这样结束了。

真是仓促又让人难过。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63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川千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