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川千泷

纵浪大化中,不喜亦不惧。应尽便须尽,无复独多虑。

伪装成独白的爱情(9)

有别的角色串场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4
抛开某些小小的瑕疵,生活大体上依旧平和且满意。周末,甜品店正式开张。我自然也一并去搭手,与我同来的还有特意前来拜访的水野。


她认真地盯着我身上干练的工作服,然后迟疑地盯着自己的裙子,半晌,下定决心:“我的打扮会不会很刻意?”


“不愧是我家水野,还是这么漂亮。”我逗她玩。


我说的话没错,不知是因为优惠足够多足够诱人,还是水野这个漂亮的活体人形立牌的缘故,店中的客人比我想象中要多。店内还有饮品配套出售,这令人惊讶的客流量自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甜蜜的烦恼。


把妈妈有关“照顾好自己”的嘱托忘在脑后的我,脚不沾地地给妈妈帮忙。

水野不愧是水野,她巧笑嫣然地站在那儿,自成一道风景。

此刻,她站在齐木面前作羞怯装,几乎是用一种刻意伪装的惊喜语气感叹道:“小、小哥哥好帅,能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

 

五分热情三分开朗二分娇柔,把一个可爱懵懂有着甜蜜心事的少女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我:……要不是知道水野是怎样的人,我都快被这如此美好的一幕骗了。


效果自然非常明显,我看着呆掉了的同学,尤其是呆掉了的照桥和没啥表情波动的齐木,虽然很感谢水野帮我镇场子,但是她这番相当于直接和照桥对线的操作,我真的没想到。


额,虽然我不得不承认,故意让水野穿这么漂亮就是为了等这一刻。梦原的行为虽然多是无意,但我心中总有那么一团郁气散不掉,倒不是恶意,就是觉得自己的面子上过不去。


所以,兴冲冲赶来捧场的水野,在听我诉说了烦恼后,果断捋起袖子上场了。
就她所言,这叫“友善切磋“。既然梦原为了闺蜜照桥出征,那她为了闺蜜出征又如何?


我,好吧,我居然默许了。

 

从国中开始,水野就是一个风云人物,连续三年入选“立海年度人物top10”的天之骄女,自然有着旁人艳羡的天分与容貌。

她素来是舞台剧的台柱,女主角垄断专业户,高一时我校参加舞台剧大赛,水野饰演的朱丽叶硬是杀出重围夺得了整个神奈川地区的第一名。


有这样优秀的朋友,我非常荣幸,也非常压力大。


我能够体察到水野对我的帮助之意。像是照桥这样漂亮的女孩子,与她差别较大的女生(比如我)只会让她有心留意,但水野这样的存在只会让照桥诞生“女王不见女王”的战意啊!


他们那一桌热热闹闹,其它同学看见水野主动与她们坐在一起,自然是高兴居多,甚至忽略了照桥那些许不自然的沉默。


水野好像玩大了!虽然梦原说的话让我醋意横生甚至不自觉冲齐木发了火,但是我没有让照桥伤心的意思,把她们俩放在一起果然是太过冒进,水野本就是舞台上发光惯了的人,她入戏只是分秒,一颦一笑之间都带着舞台表演般精准的控制。


但是别人不知道啊!

 

只见女孩眼中漾出水意,嗓音清甜,”可以成为你的LINE好友吗?“


齐木端起咖啡呷了一口,“没用过LINE。但我愿意试试。”


我:……

四年前你就没有LINE,四年后你居然还是没有LINE?你是原始人吗?


水野再接再厉,“那我平常就多叨扰了。“


齐木杯笑了一下,貌似瞥了我一眼,神色如常,“欢迎你常来做客,定盛情款待。”

 

“齐木君真是个温柔的男孩子呀!真让人心动!“
“感谢夸奖。荣幸之至。”

 

我:……

 

这突如其来的油腻感是为了恐吓同学吗?你居然还跟她搭上戏了!
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眼睛中写满了“别演了我知道你打什么算盘”的笃定!真的好!尴!尬!啊!
别演了!再深情下去水野的男朋友就要杀了我了!

 

不得不说齐木也真不愧是国小时跟我同台搭戏的男主角,他演技如当年那般好,这场景逼真的让我怀疑照桥的爱意都要灰飞烟灭。


当然,感谢水野让我终于从这场纷争中解脱了。我也小小地出了一口郁闷之气。


但也到此为止了,只是想幼稚地表达一下我的不满,并不想做的太过。


面对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与别人有说有笑,将心比心,如果是我,一定脸色难看的快要哭出来。
但是照桥没有。她脸上的难过仿佛只那么一瞬,完美少女的面具只是有刹那间动摇,现在又依旧稳当地嵌在她身上了。我记得梦原给我说过,照桥为了做到完美,实际上严格执行作息按部就班生活以堪称繁琐的规矩约束着自我。


但是她也只是个与我同龄的女孩子哇,她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,有错吗?
没有错的。
再仔细想想,这样幼稚的行为,我对水野的默许和梦原给我讲八卦有什么本质区别吗?
没有的。这样做,只会让我不满足。一次放纵,尝到甜头后会不会想要做更加恶劣的行为?


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下来,然后进了操作间,把叽叽喳喳的交谈声扔在脑后。


妈妈严格执行卫生要求。她戴着口罩,帽檐下眉眼弯弯,“这是妈妈新研制的甜品哦。请同学们品尝吧。“


我手中的那份还没制成,听见这话的我,下意识又舀了一块黄桃装进去,又苦心孤诣用冰激凌修饰得与其他无二。迎着妈妈的有些疑惑的眼神,我故作严肃,“妈妈,我决定靠它占卜一下。”


我猜妈妈心中盛满了问号,但是没解释。


那一桌人挺多,灰吕燃堂海藤目良梦原齐木照桥,我端着托盘,上面放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甜品,声音镇定,“大家来尝尝这道,友情馈赠哦!”

心中却下定决心,如果那杯加黄桃的杯子能被齐木拿到,那么我就主动把这一切全部揭过,再也不提。这种有点小幼稚的占卜方式是我生活中的调味剂,不得不说,这种刻意的小惊喜小浪漫让心情都有了一些期待。


水野端着杯子兴高采烈,“不愧是我家小伊织,甜品的手艺依旧这么好!”


我在她身旁落座,然后逗她,“你家阿市知道你的情人节巧克力一直是我做的吗?”


“什、什么!原来水野同学是有男朋友的吗!“


眼看大家倒吸一口气,我叹口气,悄悄拍了一下水野,还是决定用这种不太高明的方法给刚才的尴尬对话解围,“藤泽市的立海大,她男友与我们同级,当年是立海大网球部长,是一个爱读诗集又头脑冷静的美少年。“


梦原倒吸一口气,“是被那个被称为‘神之子’的美少年幸村精市吗!他是当之无愧的天才!”


我挑眉看了一眼梦原,又看了一眼照桥,果然美少年是无人能抵挡的存在。


但是照桥同学的表情为什么看起来很触动?


看着这一幕,我突然为齐木感到些许惋惜——没有对齐木幸灾乐祸的意思!我认真发誓。没有!


“水野一直是话剧社台柱,所以喜欢现场创设剧本拉大家和她演戏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”我叹口气。


没想到大家包容度都很高,七嘴八舌说道,”没关系呀,水野同学很可爱的!“
我心中都是暖意。连水野都给我丢了一个含笑的眼神。


一转头就发现,从刚才就开始默不作声的齐木,手里端着的居然就是那占卜之杯。
我脸色一苦,命运玩我!


不知道怎么这么巧就到了齐木手里,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微妙的巧合。开始盘算着菜单里的选项,要不就……请齐木来一杯?


为表诚意我当然可以手工制作的!


水野晚上留宿在我家,住在客房。为了陪她,我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聊天。

灯光温柔,水野盖着被子,眼睛眨巴地看着我,睫毛投下小小的阴影。我有些犹豫,不知道她会不会因为我自作主张拆她的台(我觉得我的行为就是拆台)而生气。


我掀开被子躺了上去,用拥抱表达亲昵,水野胳膊搂着我,我偎着她,安静了一会,水野笑盈盈的声音响起,“不用担心了,小织,今天我确定了,齐木他根本不喜欢那个蓝发女孩呢。”


吃醋的心情又被拿出来铺开来说,感觉有点尴尬。水野却再接再厉,”他很聪明,基本上一眼就看明白我在逗他玩了,但是他却依旧旁若无人地和我搭话。很奇怪,中途那个女孩也有努力搭话,但他态度几乎是刻意在和她撇清关系。“


“是这样吗,“我心中突然有了些复杂的意味,”我觉得他这么做……就有些过分了。人家照桥可是喜欢他唉。“


“你不吃他们的醋啦?”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他不应该照顾一下照桥的感受吗………毕竟人家女生喜欢他哎……感觉他有点无情………”


水野摸了摸我的头发,“这是他们之间的问题,我们没必要理睬。你只要记住,所谓情敌实则都是迁怒,真正该关注的是夹在你们中间的男生本人。

你听的故事毕竟细节失真,把传播惯性的结果完全归罪在他身上,太冲动啦。“


我听着她温柔的声音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
面对矛盾始终借用“情绪泛滥”当借口,这的确也太蠢了。

我窝在被子里,瞬间就下决心今晚不自己睡了。

还有就是,我说道,“我明白了。我会抽空和他谈谈的。”


或许,我也可以等他愿意主动和我谈谈。


PS
我才知道发传单那位被抢包的小姐姐是谁。她居然是上野教授的孙女。
所以我见到了上野千鹤子教授本人!她是我真正的偶像!
不仅如此,我还得到了上野教授的私人邮箱!


TBC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川千泷 | Powered by LOFTER